suika呀

手癌晚期患者

【all日向】不好意思,我得练剑(12)

  23.

  “我觉得,打架不是个好习惯。”

  

  影山飞雄蹲在院子里,手里抓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咖喱包。他这一出声,把正在气头上的菅原孝支给吓冷静了。

  

  “影山怎么在这?”菅原孝支收回了本体,笑眯眯看着,仿佛刚才要打要杀的不是他。

  

  “哦,呆子说晚上要我站岗,他还说……”影山飞雄从兜里掏了掏,拿出一张纸来,照着念:“打架闹事的剑魂,都要罚禁闭,两位前辈,你们犯规了。”

  

  影山飞雄说完,站起来鞠了一躬,转身又去另外一片地巡逻。

  

  他还没走出几步就被菅原孝支拦住。

  

  菅原孝支琢磨了会,问:“影山,我一直觉得很奇怪,你一点都不会担心日向最后会选择别人吗?你轮回转世也是为了他,不是吗?”

  

  话是这么说没错,而且剑魂入轮回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,影山飞雄吃的苦也不比这些留下的少。

  

  但他觉得不对。

  

  影山飞雄咽下嘴里的东西,缓了缓,答:“我不知道前辈们怎么想的,但是呆子有自己的选择。就像我,虽然不记得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现在的情况是由我选择的。”

  

  他喜欢吃咖喱包是一回事,没钱买又是一回事,总不能因为他喜欢,就得逼着老板送他吧?这不合理。

  

  这么简单的道理,影山飞雄能理解。

  

  菅原孝支一愣,转头看向了身后的赤苇京治,很明显,他也听进去了。

  

  “两位前辈。”影山飞雄喊了声,指着身后又传来的吵架声,乖巧开口:“我要去劝架了。”

  

  他说完就溜,留下菅原孝支和赤苇京治站在原地。

  

  两柄剑就这样隔空对立,谁也没再往前多近一步。

  

  菅原孝支沉沉叹了口气,他抬头望向那悬空明月,绕在心头的雾忽然散了。

  

  也对,江边潮已平。

  

  他伸了个懒腰,摆摆手:“不打了不打了,回去睡觉了,明天还得陪日向去找那两位大佛,走了。”

  

  那柄银色软剑飞回他手中,一改方才强硬,倚在菅原孝支的肩头,化作绕指柔。

  

  赤苇京治还是坐在那颗树下,手中握着那枚没能送出去的剑穗。他也知道影山飞雄说的道理,但他也有自己走不出的梦。

  

  旁人求的他已经拥有过,要说最该知足的也是他。但他为什么不能走,非要死死留在这等上两百年。

  

  因为愧疚。

  

  一个天才因为自己而陨落,赤苇京治便是最大的罪人,他无法说服自己,也无法放过自己。所以就在这等,等到再遇见日向翔阳,等到再陪着他一步步踏上顶端。

  

  他得让日向翔阳有完整的一生,哪怕最后陪在他身边的人不是自己,也好。

  

  

  

  23.

  影山飞雄两只长腿跑得飞快,在佐久早圣臣和及川彻差点打到拆家时赶到了。

  

  他往中间一战,一手抵住一位,表情坚定:“两位前辈,呆子说了,打架的,要被关禁闭十天。”

  

  及川彻擦了把嘴角的血迹,他指着佐久早圣臣开骂:“要关也是关他!原本好好的,他非要发疯!”

  

  佐久早圣臣懒得跟他吵,从兜里拿出消毒剂,把自己浑身上下喷了个遍。那味道呛的,差点给影山飞雄把刚吃进去的咖喱都吐出来。

  

  “前辈…咳…请您回去…咳…休息。”影山飞雄气都喘不上了。

  

  佐久早圣臣嗯了一声,他是个讲道理的人,所以也没为难影山飞雄,只是瞥了眼还气到跳脚的及川彻,骂了句:“有病。”

  

  骂完他就走,及川彻想打架都追不上。

  

  等人走了,影山飞雄这才从另外一个兜里拿出个小本本,在及川彻和佐久早圣臣的名字后都写了个10天。对于日向翔阳交代的任务,影山飞雄算是完成的十分敬业。

  

  他满院子跑了一晚,也累了,正准备把本子放回去然后安心睡觉,及川彻开口说话了。

  

  “小飞雄,我来帮你守后半夜吧,宫家那俩兄弟还没睡呢。”及川彻指了指不远处亮着灯的两间房,说完就把小本子抢了过来。

  

  影山飞雄有点想抢,但他打不过,而且反正该记的也记了,他仔细想了想,认为及川彻是个守信用的人,于是点头:“好,那就麻烦前辈了。”

  

  说完他就走,等到人影都消失后,及川彻这才把写了自己名字的那一页撕了,然后把宫侑和宫治的名字写上去,顺手在每个剑魂后边都加了个100天。

  

  呵,跟他斗?不可能的。

  

  等到第二天早上,日向翔阳握着这个小本子,看着面前端着牛奶满脸笑意的及川彻,陷入了思考。

  

  “也就是说,及川前辈您昨晚特别听话?而另外的几位,怎么劝都不听?”他总结了一下及川彻给他说的,大概是这么回事。

  

  及川彻点头,又补充:“怎么都不听!还差点把我给打死了,小不点你摸摸,这里都紫了!”

  

  他边说边拉住日向翔阳的手往自己脖子上摸,那里是佐久早圣臣昨晚掐的,也算是有一半真话。日向翔阳将信将疑,最后还是决定,给另外几位减减紧闭的时间,从100天改成了两天。

  

  及川彻虽然不爽,但一想到能清净两天,又乐了。

  

  他把牛奶往旁边一搁,伸手就要去拽日向翔阳的裤子:“小不点快换衣服,我们要出门了。”

  

  日向翔阳吓得直往后缩,这哪有一大早就扒人裤子的!他使劲拽着自己的裤衩子,认真且严肃看着及川彻:“及川前辈,你要是这样的话,我就叫了。”

  

  及川彻不撒手,他撒娇:“小不点,就让我帮你换嘛,而且咱俩多交流还能增进感情!”

  

  呸!哪有这样增进感情的,这分明是耍流氓!

  

  日向翔阳急了,一脚踹到了及川彻的肩膀上,很快又慌了,毕竟这挺不礼貌。

  

  刚想道歉,就发现及川彻神情变得有些难以言喻。

  

  及川彻,他有点爽。

  

  “小不点喜欢这样玩的话,及川大人勉强陪陪你,也不是不行。”

  

  说完就往日向翔阳身上扑,还没扑下去,背后就挨了一脚。

  

  转头一看,是个跟日向翔阳差不多高的,留着一脑袋白发的少年。

  

  他怒气冲冲,双手抱胸站着,那气势像是能打十个。

  

  及川彻认识:“星海光来?你来干嘛的!”

  

  星海光来先是皱着眉看了眼及川彻,然后转头盯着日向翔阳。

  

  他开口就骂:“昨晚给我发消息说要来,等你一晚上也不来,在这偷情是吧!”

  

  日向翔阳愣了:“可你说要我滚啊!”

  

  星海光来更气了:“我要你滚就滚啊?日向翔阳你现在是不是好赖话分不清了?以前见到我就得抱抱喊几声星海前辈,现在跟这个死绿茶卿卿我我开心了?我等的多难受你知不知道?你那么听话,那我现在要你跟我睡觉你跟不跟!”

  

  日向翔阳:你话挺密的。

  


评论(20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