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ika呀

手癌晚期患者

【月日黑】缠人

搞点月日黑三角,主月日。

今天的小黑在努力挖墙脚。

不喜误入,ooc我土下座。


>>>短

>>>一发完


  1.

  黑尾铁朗很能缠人,这点日向翔阳是最近才了解到的。

  

  一个全明星赛,他能追着日向翔阳聊好几天,甚至手中的计划书换了几番,直到日向翔阳点头。

  

  如果说只是这样,那日向翔阳还能接受,毕竟是为了全明星赛,能理解。

  

  可为什么,点头之后还要被缠着?

  

  日向翔阳看着堵在自己家门口的黑尾铁朗,脸都皱成了一块:“黑尾前辈,你要给我当门神吗?”

  

  黑尾铁朗咧嘴笑了笑,一双眼睛微微上扬,他晃了晃手中的一袋子食物:“小不点,怎么对我这么冷淡?”

  

  说完他就往屋里钻,也不管日向翔阳同不同意,就跟回自己家一样习惯。

  

  他先是从冰箱拿出瓶水,然后往厨房钻,把自己买来的食材放好,准备给日向翔阳做顿好吃的。

  

  日向翔阳拿他没办法,只能老老实实跟过来给人打下手。

  

  可这菜洗着洗着就发觉不对了,日向翔阳点了点食材,问:“黑尾前辈……你是准备的两人份吗?”

  

  啊,那不然呢?

  

  黑尾铁朗偏头一挑眉,问:“你家藏人了?”

  

  “藏?我看是进来了个多余的人才对。”月岛萤靠在门框上,幽幽看着黑尾铁朗。

  

  他看起来是刚睡醒,睡袍也随意系着,能看到胸口那点点斑痕。黑尾铁朗再一转眼,果然,日向翔阳脖子上也不少。

  

  虽然早知道这两人交往的事情,但黑尾铁朗还是会不爽。

  

  他隐藏的很好,耸耸肩,不接月岛萤的话,继续往下说:“我记得阿月的饭量很少,而且,对我来说,只要小不点吃饱就够了。”

  

  语气没问题,甚至还带着点和善,但这话很有问题。

  

  日向翔阳可能听不出来,但月岛萤只觉得耳朵都难受。他推了推眼睛,胳膊一伸,把日向翔阳搂到了怀里。

  

  月岛萤笑眯眯看向黑尾铁朗:“不用麻烦前辈了,我们准备出去吃。”

  

  日向翔阳真没发觉这两人之间的火药味十足,他甚至说:“哎?可是这些食材浪费了不好吧!”

  

  月岛萤也不生气,只是把下巴搁在了日向翔阳的脑袋上:“好不容易见一面,总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别人的身上吧?”

  

  没错,两人很难见一面。

  

  日向翔阳是职业排球选手,训练比赛还有一些代言,忙到脚不沾地。月岛萤除了是仙台蛙的选手外,还在博物馆有份工作,两个人想要见一面,还得提前一个星期商量。

  

  结果,这位挖墙脚的,又出现了。

  

  为什么说又。

  

  因为黑尾铁朗早在以前就干过。

  

  

  2.

  日向翔阳和月岛萤是在高一去东京集训前就在一起的。

  

  只不过那时候两人都不好意思,这感情谈和地下情差不多,连牵手也是趁着没人才偷偷牵一会。

  

  大部分还是日向翔阳主动,他得先闹几下,月岛萤才不情不愿牵住伸过来的手,勉强到日向翔阳甚至怀疑月岛萤是不是压根不喜欢自己。

  

  不过日向翔阳更觉得奇怪,明明睡觉前离月岛萤够远,睡醒后,自己永远出现在月岛萤的被子里。

  

  月岛萤对此的解释也很简单:“你梦游。”

  

  日向翔阳信了。

  

  两个人还是这样偷偷谈恋爱,虽然有意思,但也有不少麻烦。

  

  比如,情敌。

  

  日向翔阳在集训时活跃得像朵交际花,每个队他都能聊上几句,甚至还和枭谷的木兔光太郎成为了师徒,更别提本来关系就不错的音驹。

  

  日向翔阳洗完澡就往音驹住的房间跑,各种聊天。

  

  有一回黑尾铁朗刚洗完澡回来,看见日向翔阳正握着孤爪研磨的游戏机趴在床上,晃着脚丫子玩到入迷。黑尾铁朗觉得有意思,擦了擦头发,坐到日向翔阳的身边看屏幕。

  

  日向翔阳正在打boss,努力走位攻击,成功把boss干掉10滴血,然后自己灰屏。

  

  “哇,好菜。”黑尾铁朗忍不住惊叹。

  

  日向翔阳被吓了一跳,抱着游戏机就往旁一滚,那双大眼睛盯着黑尾铁朗,活像只受惊的小狗。他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拍了拍心口:“黑尾前辈怎么都没声音的,人吓人可会出大事的!”

  

  黑尾铁朗忍不住笑了,他伸手捞住日向翔阳的后衣领,把人往自己面前提。

  

  日向翔阳当然得挣扎,再怎么没脑子也知道有恋人后得保持社交距离,可他这样一挣扎,反到让两人距离更近了。

  

  黑尾铁朗的嘴擦着日向翔阳的脸颊过去,很软。

  

  日向翔阳急了,他也不敢动,说:“黑尾前辈,我把游戏机给你,你放开我行不行?”

  

  “啊……”黑尾铁朗这一个字拖得老长,脸色也像是真的为难,他摇摇头,说:“小不点,你亲我一口,我就放开你怎么样?”

  

  日向翔阳没能答上来,屋外响起了道声音。

  

  “我怎么不知道,音驹还有小偷啊?”

  

  月岛萤站在门外,脸色黑的可怕。他皱着眉扫了眼黑尾铁朗,进去把日向翔阳拉起就往外走。黑尾铁朗也没继续闹,只是坐在原地撑着下巴看。

  

  马上要离开时,月岛萤侧过头来,两人视线交汇。

  

  月岛萤眸光一暗:“前辈,不属于你的,不要乱碰。”

  

  黑尾铁朗笑了笑,说:“谁知道呢?”

  

  这以后到底是谁的,谁知道呢?

  

  

  3.

  黑尾铁朗耐心很足。

  

  他对日向翔阳的攻势猛烈,但从不挑明,只是会精准找到月岛萤来东京的日子,然后以各种奇怪的理由进屋。甚至到了后来,他都可以不用理由了。

  

  这墙角挖的,钢筋都要被挖出个洞。

  

  月岛萤再能忍也受不住,他磨了磨后槽牙,一把抓住日向翔阳,问:“你今天真的要跟他一起吃饭?”

  

  日向翔阳看了看月岛萤后又看了看黑尾铁朗,他有点懵,问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怎么了,还能怎么了!

  

  哪个人能忍受情敌一直围着自己男友转?月岛萤知道日向翔阳招人喜欢,也知道自己没理由去干涉日向翔阳的交友,可他没法让两人的世界里随时挤进另外一个。

  

  会发疯的。

  

  月岛萤深深吸了口气,按下自己想要骂人的冲动,一字一顿:“你要是选他,我就走。”

  

  这回日向翔阳听懂了。

  

  他认真想了想,然后说:“月岛,你先回房间,我有话和黑尾前辈说。”

  

  等到月岛萤回房间后,日向翔阳才叹了口气,然后看向了黑尾铁朗。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戒指:“黑尾前辈,我打算结婚了。”

  

  黑尾铁朗没说话,低头整理菜。

  

  “我知道前辈的心意,我也不是木头。可是人这一辈子,只能喜欢一个人,我没办法再接受前辈。”

  

  “如果是我先出现呢?”黑尾铁朗突然开口。

  

  果然是他先出现,而不是月岛萤。又或者,他在两人刚开始交往时更努力一点,会不会现在他和月岛萤的位置就互换了?

  

  日向翔阳笑了笑:“不会的。”

  

  他喜欢月岛萤,无论何时遇见,都不会有所改变。

  

  黑尾铁朗这回彻底不说话了。其实他知道的,就像自己对日向翔阳,无论何时遇见,总会被吸引。

  

  然后这么多年,孜孜不倦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
  

  黑尾铁朗擦了擦手上的水珠,解下了腰间的围裙,转身出厨房拿上自己的西装外套。他有点难受,毕竟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被真正拒绝。

  

  出门之前,黑尾铁朗还是停下了步子,说:“那祝你新婚快乐。”

  

  新婚快乐,但是他不会放弃。

  

  就像那年在集训时说的,日子还那么长。

  

  谁说得准以后呢。




评论(20)

热度(896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